延川:春季果树病虫害如何防治?技术专家来支招

时间:2020-03-24 12:02:48  来源:延川县农业市场与信息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延川:春季果树病虫害如何防治?技术专家来支招


IMG_3563.JPG

春天来了,天气渐暖,一些越冬病虫害开始蠢蠢欲动,为加快延川苹果产业提质增效,3月20日,延川县植保站和果业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指导杨家圪坮镇果农进行春季病虫害防治。

IMG_3541.JPG

此时,正是果树腐烂病发病高峰期,技术人员提醒果农全园查看病害发生情况,对腐烂病刮早刮小,及时刮除。

IMG_3581.JPG

“春季果树萌芽前,一定把这次比较关键的农药打好,石硫合剂是一种双重农药,既可以杀虫也可以杀菌,对大部分的病虫害都有很好的效果。”果业中心副主任杨延收说。

IMG_3638.JPG

“你看,咱们现在地上还有很多落叶没有清理,一定要把清园工作做好,对残枝落叶、果网进行集中处理,肃清病菌源头,减少病原体的传播力度。”看到果农清园工作未做到位,植保站站长李晓明耐心地向果农解释。

IMG_3608.JPG

随后,技术人员还提醒果农高度重视防寒工作,提早准备,预防倒春寒。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