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身影浮动茶园春 绿茶开园采摘忙

时间:2020-03-26 10:15:32  来源:白河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白河:身影浮动茶园春 绿茶开园采摘忙

农业农村局的相关专家在茶园讲起了茶叶采摘、茶园管护等相关知识,手把手教群众如何采摘,并就茶园采摘及管护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农技专家讲解.JPG

农技专家互动讲解.JPG

采茶 (3).JPG

采茶 (2).JPG

采茶 (1).JPG

“深山晨晓清明意,婀娜背篓采茶青。”时下,复产复工的号角已经吹响,清明前期采茶的时节也已经到来。3月25日,在白河县双丰镇孔城村新光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园内,劳动的人们在绿叶的映照下婀娜多姿,在手指轻盈的浮动下,腰间的竹篮里瞬间绿意盎然。

“茶叶采摘的时候要注意力度,避免伤到枝丫影响产量。”农业农村局的相关专家在茶园讲起了茶叶采摘、茶园管护等相关知识,手把手教群众如何采摘,并就茶园采摘及管护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专家讲解后,孔城村第一书记鄢继炎捧起刚采下的茶尖向大家介绍本村茶叶的特点。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谈起孔城村产业发展状况时,他说道:“我们村于2015年秋季,开始发展茶园,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全村新建茶园1546亩,带动贫困户120户,430余人,占全村贫困户的一半以上,下一步我们将以茶兴村,以党支部加基地加贫困户为引领,加强茶园管护,提升茶叶品质,开发农旅融合产业,不断将我村的茶园产业做大做强。”

采摘茶叶的孔城村民求知的眼神中,流露出对茶的喜爱。熟练的手法,展示出发展产业的坚定。在采茶的人群中,鄢继炎向笔者介绍三组村民姜强平家的故事。姜强平家里有六口人,有三个孩子上学。2015年,家中的二女儿不幸患上了白血病,昂贵的治疗费用,给本就贫寒的家重重一击。村两委及镇政府了解情况后,积极向全县发布求助信息,全县人民慷慨解囊,捐助了80多万元,解了燃眉之急。孩子的手术很成功,可每年的复查、化疗费用像石块一样压在了这个家庭。2016年,家里的顶梁柱因矿难去世,这个家的重担便全落在了这个女人身上。

“现在我每天八点来采茶,每天工作八个小时,能挣到100块钱,下一步我打算在这儿长期干下去,既能通过采茶补贴家用,也能有空闲时间照顾家庭和孩子。”姜强平的声音平淡中带着坚定,“感谢那么多帮助过我的人,我要努力踏实的做下去,把孩子拉扯大,让他们平安健康、认真读书。”她的脸颊被正午的太阳晒的微红,眼眶微微湿润,指尖却不肯停下。为母则刚,扶志扶智助脱贫。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