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温泉镇“三抓三推”打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

时间:2020-03-26 10:49:27  来源:勉县发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勉县温泉镇“三抓三推”打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

同时,加强小型基础设施管护队对“环线”的管护,实行区域划分,针对绿化带、道路、路灯、公厕、运动器材等落实管护人员15人,全面提升管护水平,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今年以来,勉县温泉镇持续深化打造“两路两带”格局,坚持推动“产业旺、村容改、文明兴”发展路子,突出村容村貌整治和人居环境提升,在全镇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环境综合大整治和绿化行动,进一步改善了村庄环境,提升了村庄形象。

6486ea044307ac59519c64c3b9ccb7a7.jpeg

抓先行试点,推改厕惠民。

为早日实现卫生厕所全覆盖,温泉镇按照“以点带线,统筹推进”的思路,通过“统建+自建”的模式,紧抓辖区内两个社区卫生改厕先行试点工作,不断推进厕改进程,实时监测厕改质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厕改难题14处,结合省市县配套政策户均发放改厕补助1600元。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改厕1400余户,占工程进度的80%,村庄环境改善效果明显,群众生活质量有效提升。

9acf2767a4d1e6e7b1f434722f2ee59b.jpeg

抓长效治理,推垃圾清理。

持续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的垃圾清理模式,借助“清洁银行”兑换和日常管护清理,坚持推行农户门前"三包"制度,全面加强日常垃圾分类管理,持续发力开展长效保洁,全面改善了“室内现代化,室外脏乱差”的现象,垃圾清理获得群众高度评价。

14be74682e4919fb2b619f53d9350bb9.jpeg

抓重点打造,推宜居乡村。

中坝社区“环线”工程是温泉镇重点打造的人居环境提升点之一。为促进“环线”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温泉镇坚持“内外兼修、建管并举”,针对缺损的绿化带及时植绿补绿,实施农户院内院外“四化”行动,挖掘“最美庭院”4户,评议各类先进典型10余户,不断提升环线“观赏值”和“文明度”。同时,加强小型基础设施管护队对“环线”的管护,实行区域划分,针对绿化带、道路、路灯、公厕、运动器材等落实管护人员15人,全面提升管护水平,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