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景村镇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

时间:2020-04-03 10:34:40  来源:洛南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洛南县景村镇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

截至目前,全镇25个村居出动劳力60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18台次,清理河道5条、栽植花卉苗木12千株,拆除村庄废弃建筑26处,平整村组道路31条,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为了彻底改善人居生活环境脏乱差现状,洛南县景村镇认真按照全县环境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全员参与,快速行动,以307沿线为突破口,迅速掀起全镇环境整治新高潮。

环境整治中,景村镇按照“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树形象”的总体原则,把全镇分为五大片区,由管区领导带队,发动包村干部、环卫工、村组干部、部分党员,采取整村推进的办法,确保村庄环境整治全覆盖。

一是组织发动群众,全面清理道路、村庄、河堤农户门前,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出劳出力,清理村庄沿途五堆,包括村庄房前屋后的死角死面、,重点对307省道沿线两旁的乱摆乱放杂物坚决予以取缔清理,对住户门前的杂草、垃圾进行彻底清除,柴物一律摆放整齐,达到美观标准。二是动用大型机械,全面进行绿化。彻底清理河道淤泥,对裸露的路基进行培土,栽植花卉苗木,进行绿化,对村庄凹陷的废水渠、污水坑进行填埋平整,恢复田地,或者栽植花草。采取大型机械,拆除、推到废弃、临时性无用建筑物,通过平整、培土、绿化,确保村庄整体美观。三是创建示范,全面整治提升。以307省道沿线为重点,在公路两侧栽植绿色苗木,设立爱护环境广告牌,打造人文景观,建成景村镇环境整治示范路,通过示范带动,辐射全镇。同时整治杨村基站、杨圪崂两个集镇市场,统一规划、布局、改造整顿,是环境整治效果不断凸显。通过加大宣传频率、加大治理力度,努力实现景村环境卫生品位提升、整洁优美新常态。

截至目前,全镇25个村居出动劳力60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18台次,清理河道5条、栽植花卉苗木12千株,拆除村庄废弃建筑26处,平整村组道路31条,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