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行禁用渔具及三无渔船集中销毁活动

时间:2020-05-26 14:39:04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举行禁用渔具及三无渔船集中销毁活动

集中销毁禁用渔具及三无渔船在我省尚属首次,有力地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对加快促进社会各界形成依法保护天然、自然水域渔业资源共识,深入推动全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2334d53ebf3ec8cba12fb3c657861550.jpeg

活动现场

82b1c9bdef6491bfd1d33a3a0e53caf2.jpeg

集中销毁活动现场

78560d3cdb520782836d923ab841b474.jpeg

集中销毁活动现场

0054f2984a388697c006afd4fccb5428.jpeg

安康市农业农村部门收缴的禁用渔具

5月22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和安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全省禁用渔具及三无渔船集中销毁活动在安康市举行。现场集中销毁570多副1万余米禁用网具、21套电鱼设备。

省农村农业厅、省公安厅等11个部门去年9月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2020年底前,汉江、嘉陵江和丹江等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现全年禁捕,暂定实行10年禁捕,要把水生生物保护作为渔业渔政管理的一项重点内容,持续加强执法保护力度,促进全省渔业资源和水生资源加快修复。对我省长江、黄河两大水系水生生物保护进行了长远规划,通过连续开展禁渔禁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等工作,加快恢复水生生物自然种群资源,助推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集中销毁禁用渔具及三无渔船在我省尚属首次,有力地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对加快促进社会各界形成依法保护天然、自然水域渔业资源共识,深入推动全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