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樱桃红了 群众乐了

时间:2020-05-29 14:31:2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铜川:樱桃红了 群众乐了

铜川市是我省大樱桃、苹果等特色优质水果的重要产区之一


成熟的大樱桃涨红了脸,在茂密的枝叶间羞答答地展示着诱人的魅力;快乐的孩子们在园内活蹦乱跳,忙着采摘樱桃……5月16日,铜川市新区中老村的铜川市神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樱桃园内人头攒动,来采摘樱桃、体验田园风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今天是园内70亩联栋大棚开园的第一天。我们提前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发布了开园时间和免门票、采摘樱桃半价收费等优惠信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休闲采摘。”铜川市神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副经理杨鲲高兴地说,“从早晨8点开始,一个上午就接待游客4000多人,共采摘樱桃5000多斤,销售收入10多万元。”

铜川市神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共流转土地180多亩,建成樱桃园130亩。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依托铜川大樱桃地理标志,秉持“标准化、绿色无公害、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理念,按照“生态、安全、优质、高效”的技术要求组织生产。“我们始终把樱桃质量和品牌建设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建立了严格的生产流程和管理制度。”杨鲲说,经过10多年的发展提升,公司已获得“2017中国大樱桃十大品牌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生产的“花丫丫”牌大樱桃深受消费者青睐,并被指定为2016年G20农业部长会议及系列活动礼宾专用果。

铜川市是我省大樱桃、苹果等特色优质水果的重要产区之一。近年来,铜川市坚持把水果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加快果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水果面积发展到58.9万亩,总产量58.5万吨,其中樱桃种植面积3.8万亩,年产量2万吨。全市水果产值突破20亿元,占农业产值的50%以上。在一些樱桃主产村,樱桃亩均收入高达3万元,果农人均收入突破万元大关,多数农户依靠发展樱桃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在樱桃产业发展中,铜川市坚持从基地源头抓起,积极引导果农推行果园标准化生产管理,大力推广应用矮化密植栽培、病虫害生态防控、水肥一体化管理等技术。同时,该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建成了以樱桃为主的综合类果树试验示范基地,建成了铜川市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铜川市神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一批“最美樱桃园”,有力地推动了樱桃产业的提质增效。

“樱桃富含多种元素,有健脾胃、养肝肾之功效,被称为美丽又美味的‘人间仙果’。铜川市地处关中平原向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适中的海拔高度和充足的光照条件以及深厚的黄土资源,非常适宜樱桃生长,所产樱桃以‘个大色艳、汁多味美’而远近闻名。”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付新刚介绍,铜川市和铜川樱桃先后获得了“中国优质甜樱桃之都”“最受欢迎特色产品奖”“中国十大好吃樱桃”等荣誉。

每年5月至6月,是铜川露地樱桃采摘热销的最好季节,“铜川大樱桃”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广大消费者纷至沓来。

记者 艾永华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