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葡萄新品种西安区试园”在鄠邑区揭牌

时间:2020-05-29 18:24:1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葡萄新品种西安区试园”在鄠邑区揭牌

他要求,葡萄新品种西安区试园的建设单位要充分发挥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的技术支撑作用,开展葡萄新品种资源的筛选和储备,在区试园建设中要有长远规划,选准功能定位,既引进外地先进的模式,也保留在本地群众较易接受的模式,把园区建成集成技术示范推广为一体的科技园区。


1863a20db952ab194c0886da23f072fc.jpeg

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葡萄新品种西安区试园”在鄠邑区揭牌。

西部网讯 5月29日,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葡萄新品种西安区试园”在鄠邑区举行了揭牌仪式。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周新民、鄠邑区代区长李化共同为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葡萄新品种西安区试园揭牌。

周新民告诉记者,当前,西安市葡萄产业面临品种老化、技术落后、效益下滑等产业共性问题,亟需品种换代和技术升级。为此,国家葡萄产业体系、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西安天益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充分协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西安天益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葡萄新品种西安区试园”,将在葡萄新品种引进、技术创新、无病苗繁育及示范基地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切实解决西安乃至西部地区葡萄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促进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提质增效发展。

周新民要求,葡萄新品种西安区试园的建设单位要充分发挥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的技术支撑作用,开展葡萄新品种资源的筛选和储备,在区试园建设中要有长远规划,选准功能定位,既引进外地先进的模式,也保留在本地群众较易接受的模式,把园区建成集成技术示范推广为一体的科技园区。同时,市区农业技术部门和园区要有专人负责对接葡萄产业体系的专家,为专家来园区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多培养一些地方人才,真正让葡萄产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

据悉,西安葡萄产业经过10余年的高速发展,总面积12.6万亩,产量达到16.6万吨,产值近10亿元,有力的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振兴,经济社会效益极其显著。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