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高俊兰:勤劳摘掉“穷”帽子

时间:2020-06-01 11:55:33  来源:榆林农业信息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贫困户高俊兰:勤劳摘掉“穷”帽子


初夏的农家小院里,农具整齐摆放,圈舍干净整洁,屋主人高俊兰精神焕发,正修剪着院墙外长势喜人的花椒树。

今年64岁的高俊兰是榆林市府谷县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郭家庄则村人,儿女常年在县城打工。2015年,她的丈夫因意外事故去世,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也让高俊兰一时间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当年,她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至今,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产业扶贫政策,为高俊兰发放猪崽、羊羔,传授养殖技术,鼓励她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必须靠自己的勤劳,才能改变生活现状。”高俊兰说。几年来,高俊兰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平日里她除了发展养殖外,还到村里及周边村子找零活,每年下来又能收入几千元。2017年,高俊兰一年的纯收入突破25000元,家里也盖起了两间新房,实现了脱贫。2018年和2019年,她还分别被市、县评为“脱贫先进户”。

今年,王家墩便民服务中心又给她帮扶了6只羊羔,并给她安排了村级公益专岗,负责村里环境卫生清理,每月挣1200元。“现在高俊兰在我们村可有名气了,不仅是养殖大户,还被村民称为脱贫致富的模范哪!”该村第一书记武云飞笑着说。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