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技能提升 巧手致富

时间:2020-06-03 10:54:5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岚皋县:技能提升 巧手致富

据了解,为提高妇女自主创业能力,实现灵活居家就业,岚皋县妇联邀请省手工艺品协会于5月底举办了岚皋县2020年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主要培训妇女熟练使用平缝机、四线包缝机,掌握7类家居生活用品、8款花式盘扣和真丝面料染色的制作方法,有200人报名参加


4def04a65702942d737c89020623fca3.jpeg

6月1日,岚皋县妇联主席谢贤梅展示手工艺品花式盘扣。

0cc885920acbef851dbe924c4dc849de.jpeg

46岁的吴莲顺正在岚皋县巧妹子手工艺专业合作社里忙碌。

636ac4a214503a484fe3243b5d4e2ebe.jpeg

移民搬迁劳动妇女们制作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

“咱县上举办的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真是太好了。你瞧,我现在已经可以熟练地使用电动缝纫机了,还学会了制作香包、围裙等十几种手工艺品,以后我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啦!”6月1日,在安康市岚皋县民主镇明珠社区,46岁的吴莲顺正在岚皋县巧妹子手工艺专业合作社里忙碌。

据了解,为提高妇女自主创业能力,实现灵活居家就业,岚皋县妇联邀请省手工艺品协会于5月底举办了岚皋县2020年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主要培训妇女熟练使用平缝机、四线包缝机,掌握7类家居生活用品、8款花式盘扣和真丝面料染色的制作方法,有200人报名参加。目前第一期培训班已培训学员70名。

“希望通过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全面提升移民搬迁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和就业意识,帮助姐妹们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岚皋县妇联主席谢贤梅说。

记者 李旭佳文/图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