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实施“1+1+1”模式深入推进结对帮扶

时间:2020-06-03 10:06:03  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建大实施“1+1+1”模式深入推进结对帮扶

为深化落实党中央提出的长期帮扶的工作安排,高质量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构建“1+1+1”精准帮扶模式,即一名校党委常委带动一个党支部,包联一户困难户,助力地方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定点帮扶的贫困县山阳县在去年成功实现提前一年脱贫摘帽之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年。

为深化落实党中央提出的长期帮扶的工作安排,高质量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构建“1+1+1”精准帮扶模式,即一名校党委常委带动一个党支部,包联一户困难户,助力地方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5月30日、5月3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分别带队赴山阳县板岩镇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并对学校在山阳县板岩镇的扶贫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此前,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到结对帮扶困难户家中看望慰问。

“家里收成怎么样?”“对脱贫有什么打算?”每到一户困难户家中,苏三庆、刘晓君等仔细调研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全面摸底,制定帮扶计划。各支部负责人为帮扶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认真倾听贫困户发展愿望,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克服困难,早日摆脱贫困。

刘晓君指出,学校的建设发展要跟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战略紧密联系起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她强调,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好各项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人才智力、消费等重点领域的帮扶,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要求,把驻村帮扶作为扶真贫、真扶贫的关键举措,把驻村干部作为攻克贫困堡垒的中坚力量,同时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促进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融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建大力量。”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说。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