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大荔瓜果飘香 “媒体+电商+物流”多方助力农产品销售

时间:2020-06-08 11:12:4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六月大荔瓜果飘香 “媒体+电商+物流”多方助力农产品销售


西部网讯 又逢瓜果飘香时,6月5日,在风景秀丽的古同州湖畔丰庆广场上,伴随着庆丰收的阵阵锣鼓声,“果乡之旅 ‘枣’想约你”2020陕西大荔农产品媒体促销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中省市40余家主流媒体相聚“中国枣乡”,以“媒”助农,创新通过媒体促销的形式,融合电商企业,线上线下同步促销大荔丰富多元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提升大荔优质特色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推大荔名优瓜果走出陕西、走向全国。

南荔枝,北冬枣,百果王。大荔冬枣2019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44.94亿元。除了冬枣,随着近年来大荔县现代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蓬勃发展,各乡镇各村都建设了大棚温室、智能温室,也让大荔县提前迎来瓜果菜的丰收季,6月初就已是瓜果遍地、芳香四溢。“大荔将牢固树立‘1+’思路,加快推进特色瓜果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积极举办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展销推介等活动,着力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扩大产能,深电商企业及快递公司产销合作,多途径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畅通农民增收渠道。”大荔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杜鑫表示。

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刘莉为媒体代表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县长杨小强为中通大荔总公司、陕西大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荔县新禧冬枣专业合作社、大荔县诺信鑫农产品有限公司爱心企业授牌,陕西雷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思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荔秦之韵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双泉镇政府、第四元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翃翕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此外,启动仪式现场上还有农特产品系列展览、农民代表带货直播等活动。

现代农业看大荔。大荔地处秦川沃野腹部,黄河、洛河、渭河三河汇流于此,地势平坦,土壤肥沃,光热充足,灌溉条件优越,拥有万亩冬枣等农业园区46个、大荔冬枣等国家地标产品7个,全县发展60万亩枣、68万亩瓜果菜、35万亩设施农业、国家地标产品数量、设施面积居全省之首,是关中平原的“白菜心”。近年来,大荔县坚持“1+”发展思路,着力调优结构助力绿色兴农、做优供给助力质量兴农、培优业态助力品牌强农,聚力打造以42万亩冬枣为龙头的4大百亿级支柱产业,正在走一条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的全域公园化路子。

b4f1ba339719cd6b43747e903e4cf3ad.png

为帮助大荔农产品加快出村的脚步,“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作为助农“爱心企业”代表的大荔中通推出了系列助农服务,大荔中通副总经理党宇婷在发言中表示:“大荔中通根据乡村地区发展特色农产品需求,制定了智能化的物流运输配送方案,为保障农产品运输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这不仅促进了区域间农产品流转,也满足消费者对大荔瓜果蔬菜的需求,更帮助特色农产品进入市场,并以此为带动,打开更广阔的销售渠道,助力电商扶贫、产业扶贫。”

280ab7f5fbc7e0ca651f0f41e1effcbb.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媒体团充分践行“四力”,分别走进畅家村果蔬产业园、赵渡镇小麦主产区、范家镇井庄村冬枣主产区、两宜镇高石脆瓜主产区、官池镇西里村产业园、韦林镇韦留村鲜桃主产区、苏村镇溢渡村万亩黄花菜基地以及黄花集团,实地感受大荔瓜果菜丰收盛况及产业发展新图景,用笔触和镜头记录下有着敢于创新、不怕吃苦精神的大荔“新农人”,深度挖掘发生在大荔的特色产业和新时代的产业振兴故事,集中对外展示一张张生动、鲜活的“大荔产业名片”。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