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的农科印记:看猕猴桃如何成为眉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时间:2020-06-22 11:17:1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康路上的农科印记:看猕猴桃如何成为眉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横渠镇西寨村,创建于2006年,是国内首家猕猴桃专业试验示范站,也是唯一建在校内、服务地方的试验示范站


8824a78104e6b2e42de5134a0134577d.jpeg

2020年“走出杨凌看示范”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

d8b480fea5471f0fde2a5c87366fce59.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创建于2006年,是国内首家猕猴桃专业试验示范站

西部网讯(通讯员 崔新谋)6月22日,2020年“走出杨凌看示范”融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第一站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了解猕猴桃如何成为眉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记者了解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横渠镇西寨村,创建于2006年,是国内首家猕猴桃专业试验示范站,也是唯一建在校内、服务地方的试验示范站。试验站围绕猕猴桃现代产业关键技术需求,重点开展猕猴桃种质资源保存与利用、遗传育种、苗木繁育、果树水分与营养、病虫与灾害防御、果实品质与贮藏保鲜等6个方向的科学研究与创新。

44ab29f51542a41b21d9aebd60af03ee.jpeg

猕猴桃幼苗。

bde8ab7c6929eeb6a30d1359a890b7b9.jpeg

试验站负责人介绍具体工作内容。

36541f33123235889222147121ae62ec.jpeg

猕猴桃已经成为眉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猕猴桃试验站负责人介绍,试验站重点试验示范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引领和带动猕猴桃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发展,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影响,被国内主流媒体称为“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发源地”,“猕猴桃行业交流和技术研发的平台”,“猕猴桃企业和果农心目中的技术中心”,“猕猴桃科技骨干培训和人才培养的基地”。

据悉,2006年开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试验站与眉县人民政府合作实施“猕猴桃产业化科技示范与科技入户工程”项目,有力地带动了眉县猕猴桃产业快速发展。2019年底,眉县猕猴桃总面积30.2万亩,总产量49.5万吨,鲜果产值31亿元,综合产值52亿元,全县户均栽植猕猴桃4.5亩,人均1.16亩,全县人均猕猴桃收入过万元,猕猴桃已经成为眉县县域经济的主导产业,“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