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的农科印记:技术引进+产业输出为城固猕猴桃产业带来新机遇

时间:2020-06-24 11:04:17  来源:农业科技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康路上的农科印记:技术引进+产业输出为城固猕猴桃产业带来新机遇


80310733f983eb0f577f405cadb4b258.png

6月23日,在陕西城固县原公镇禾和万亩猕猴桃科技示范园区,采用了完全不同与其他园区的高架牵引生产技术,通过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引进新西兰生产技术并结合本地实际进行改良。

59c90dd7e10ce263fffa5783943ad4d9.png

其中,在平川地带河滩地流转土地集中连片发展猕猴桃,走出了一条“技术引进+产品输出”的致富新路,为猕猴桃产业实现“绿色崛起”,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中吸纳65户贫困户固定入园务工,每户每年增加收入5000元。

750bab09daca8d3d4bd0263d28b23c3f.png

2016年以来,园区依托与杨凌示范区科技合作,实现猕猴桃新优品种“脐红、金龙二号、翠香、大红阳四个品种;同时进行猕猴桃太空育种研究;猕猴桃新优品种为园区带来经济效益在50%以上。(记者 耿苏强 苏洪照)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