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0-07-01 10:09:48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召开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工作视频会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讲话省级主会场6月29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全省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工作视频会,就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有关要求、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100057ee38021151ce5e08064b310db5.jpeg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讲话

db709d882d0e72e79857b8659645bc42.jpeg

省级主会场

6月29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全省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工作视频会,就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有关要求、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参加视频会并讲话。

王韬指出,2020年是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项目实施的第一年,一定要首战告捷,为下一步再建设打好基础。要优先聚焦“3+X”特色产业,以水果和蔬菜生产基地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贫困地区为重点,优先考虑苹果、猕猴桃和蔬菜主产区,兼顾时令水果、食用菌、花椒等在当地具有较强脱贫增收带动能力的区域特色果蔬农产品,加快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各市县要充分认识推进冷链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下阶段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编制实施方案、建设规划、技术方案,组织做好监督考核等相关工作,科学合理确定实施区域,督促指导工程建设和绩效考评。要加强产地市场流通信息数据的采集,将实现数据自动采集传输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及时获取鲜活农产品生产流通最有价值的第一手数据,为科学分析决策提供参考。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建立健全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管理制度,及时公布投诉、咨询、监督方式,加强实施过程监督、定期调度,发布资金使用进度,根据实施进展及时开展现场督查指导。要抢抓机遇、及早谋划、主动争取、全力实施,将冷链设施建设作为农业产业强镇、特色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项目建设的重要方面同安排、同部署,争取发行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专项债,进一步拉动企业和社会投资。

会议要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强化冷链设施建设对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带动作用,建立健全项目绩效评价机制,严格执行资金支持标准和项目绩效考评监管,统筹用好各类项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工作推进情况方面,要准确把握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工作专班,细化各项方案和细则,明确项目实施步骤,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要求,切实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允许出现违规违纪和不符合廉政要求的行为。

厅机关有关处(室、局),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等850余人参加了工作视频会。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