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具第一个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

时间:2020-07-02 13:29:20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出具第一个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

。这是自官方兽医制度实行以来,陕西省出具的第一个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标志着全省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迈入全面实施新阶段。


cb3610b0d841e5bafd1a6f832a4698a9.jpeg

全省第一个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

c2fc29b3825d0ff0c7e6c456e9172f59.jpeg

渔业官方兽医在实验室开展检疫检测工作

11485bb9b1823ead8aa25d130e62e73a.jpeg

2020年洛河大荔段鱼类增殖放流现场

6月29日上午,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选派技术人员,会同大荔县渔业官方兽医,对洛河大荔段鱼类增殖放流活动的鱼种进行了抽样检疫检验。经检验合格,由当地官方兽医开具了动物检疫合格证。这是自官方兽医制度实行以来,陕西省出具的第一个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合格证,标志着全省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迈入全面实施新阶段。

根据农业农村部安排部署,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下,我省自2019年开始开展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试点,确认首批渔业官方兽医248名。今年6月初,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举办了我省第一期渔业官方兽医培训班,对需率先开通电子出证端口的6市14县(区、市)150名渔业官方兽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目前已印发了《陕西省全面推进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的实施方案》,在全省设置了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申报点14个,开通了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电子出证系统,为全面开展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将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快渔业官方兽医培训和确认工作,加强检疫申报点建设,完善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体系,规范开展水产苗种产地检疫,为全省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