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村学生满足两条件可报考免费医学生

时间:2020-07-06 10:38:23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农村学生满足两条件可报考免费医学生


近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陕西省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我省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政策进行了明确。国家免费医学生需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

国家免费医学生只招收农村学生,报考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是已通过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审核;二是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我省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国家免费医学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段录取,执行本科二批分数线。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区)生源。国家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统一制式的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

国家免费医学生因生病、应征入伍等原因不能履行协议的,经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同意后,可暂缓履约,待情况允许继续履行协议。无生病等特殊原因或不可抗力等双方约定或其他合法解约事由,不得解约。对拒绝履约的定向国家免费医学毕业生,5年内不得应聘全省行政范围内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违约情况记入人事档案,作为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等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录(招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以及研究生招生录取的个人诚信评价的重要依据。

(记者 吕扬 见习记者 方敬尧)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