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多渠道让贫困群众实现稳就业

时间:2020-07-06 10:53:33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陕多渠道让贫困群众实现稳就业


近日,记者从宁陕县获悉,今年以来,宁陕县人社局把稳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来抓,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多渠道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题,组织技能培训发展壮大职业农民队伍。截至目前,宁陕县累计有9027名贫困群众实现了稳定就业。

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宁陕县在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拿出专项资金,支持县人社局开展“点对点”护送农民工22批次418人返岗,拿出62万多元资金表彰奖励6个稳岗带贫效果较好的企业及20名优秀企业员工,激励贫困群众返岗复工,助推企业复产。

为了拓宽就业渠道,该县通过招商引资、返乡创业、能人领办等,大力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促进易地搬迁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目前已建设社区工厂21家,就业扶贫基地16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3个,安排540余人就业,就业人员每月可增加2000元至3000元收入。针对无业可扶、无法离乡、无力脱贫的弱劳动力就业问题,宁陕县今年开发了1224个公益岗位。

同时,宁陕县对务工人员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对居家妇女开展特色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开展创业培训,做到培训需求和培训工种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先后有5119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了技能培训,544人参加了创业培训,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9亿元,扶持301人创业,以创业带就业1299人。 (记者 程伟)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