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借助航天育种技术选育新谷种

时间:2020-07-06 10:54:2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米脂借助航天育种技术选育新谷种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米脂小米产业,增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米脂县借助航天育种技术,实施谷子良种繁育工程,集中力量选育抗旱节水、抗病抗逆、品质优良的谷子新品种


6月30日,记者从米脂县产业扶贫暨米脂小米航天育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通过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米脂县选育谷种“米谷1号”“米谷2号”,完成了第一代试验田播种,开启地面选育阶段。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米脂小米产业,增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米脂县借助航天育种技术,实施谷子良种繁育工程,集中力量选育抗旱节水、抗病抗逆、品质优良的谷子新品种。“米谷1号”“米谷2号”谷种将用于航天育种的连年地面选育,培育适宜米脂种植的优质品种。

据悉,米脂县有集小米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个,绿色小米生产基地1.5万亩,形成了生产基地、小米加工、精装出售等成熟产业链条。

发布会上,米脂县县长高寒代表米脂县政府与榆林市科学技术局、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共建航天育种新品种选育项目协议。 (记者 李羽佳)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