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西部奶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杨凌成功举办

时间:2020-08-07 12:22:42  来源:农业科技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中国西部奶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杨凌成功举办

8月6日,以“提高良种繁育效率 保障奶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西部奶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陕西杨凌国际会展中心C馆召开


8月6日,以“提高良种繁育效率 保障奶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西部奶牛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陕西杨凌国际会展中心C馆召开。本次论坛就新形势下奶牛产业的形势与发展趋势、饲养与高效繁育技术、疫病控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ce5c836f0e7b778ac966570599308954.png

论坛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涌院士围绕基因工程育种的本质,基因工程育种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基因工程是种业革命的新引擎、转基因技术、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定论、动物基因工程育种的发展历程、动物基因工程育种的关键技术、国内外基因编辑牛典型案列、转基因技术安全性问题、如何对待转基因技术等学术问题在大会现场进行了报告。

3631c3d1f74c9c7df907f3bb8914e184.pn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涌院士

随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教授就奶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朱良全研究员就奶牛布鲁氏菌病防控,陕西省畜牧产业试验示范中心、陕西省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高级畜牧师马国际就陕西省奶牛养殖现状与发展,兰州牧药所研究员崔东安就奶牛疾病与科学用药,扬凌秾福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柄科就精准激素方案及智能疾病发情监测仪在牧场的应用进展,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强就定时输精技术在养殖业中的应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靳亚平教授就奶牛子宫卵巢功能的激素调控依次进行了现场报告。

f9dc5b41db83810b29084c336a15f10d.png

如今,我国奶业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进入由乳业大国向乳业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不仅需要加强现代化建设,充分将现代科技成果发挥在提高良种繁育效率、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控中,还要提高产业各项标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不足及奶牛品种质量、良种繁育和覆盖面、饲草饲料高效利用及疾病防控等问题,也需要排除一些行业发展杂音,凝聚上下游力量推动奶业振兴,打破制约我国尤其是西部产业的快速、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促进保障我国奶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实习记者 刘欣雨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