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帮扶志愿活动

时间:2020-08-10 18:36:22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 帮扶志愿活动


会议现场.jpg

读书分享会现场

厅社会事业处朱燕同志辅导读书诵读.jpg

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朱燕同志辅导读书诵读

“书香陕西-农家书屋“捐赠图书活动.jpg

“书香陕西-农家书屋”捐赠图书仪式

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jpg

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农业农村系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jpg

农业农村系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8月5-6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厅直机关党委以及省农研院志愿者来到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周家庄村,开展了“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帮扶志愿活动。活动期间,启动了“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和“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志愿服务活动”。市、区农业部门和镇政府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展的“书香陕西-农家书屋”活动中,志愿者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向周家庄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约1000册;接着进行了读书分享活动,厅“巾帼战役 书香三八”征文比赛省农研院获奖代表分享了个人读书感悟;厅社会事业处朱燕同志现场为大家辅导了读书诵读相关知识;随后,一行人考察了美丽乡村周家庄村建设和塔寺头村的现代农业生产及农耕文化。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广大农民的政治意识、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农家书屋”作为繁荣农村文化的既有阵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文化领域的重要载体,是农民群众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的“黄金屋”。通过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传授科技知识,培养新时代新型农民,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