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汉滨32个甜糯玉米新品种集体亮相

时间:2020-08-10 18:37:23  来源:汉滨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赞!汉滨32个甜糯玉米新品种集体亮相


06fa2867b1fb1f23e1befc6f16b2834e.jpeg

d4fb931900f050950dea049c26dcd950.jpeg

ccffee2c189356f4a0bc918d624e2866.jpeg

f479a9ea4c2954cfa0588df0cc78c6a0.jpeg

“米哥、科瑞甜糯6号、万糯2000、雪糯108、金冠218”……春种夏收,在汉滨区玉米、小麦综合生产能力提升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32个甜糯玉米新品种个个籽粒饱满,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8月6日,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在关庙镇黄岭村粮油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基地举办了汉滨区甜玉米、糯玉米新品种观摩会,市、区农业技术推广专家以及种植户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品鉴活动。

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汪德义介绍,鲜食玉米指食用鲜嫩果穗的玉米,主要包括甜玉米和糯玉米。甜玉米又名水果玉米,籽粒含糖量较高,口味香甜,具有皮薄无渣、甜粘清香、柔软细腻等特点,且易于贮藏,非常适合鲜嫩食用。糯玉米相比普通玉米更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其口感好,并含有丰富的谷氨酸、赖氨酸、胶蛋白以及清蛋白,而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紧盯市场需求,积极开展鲜食玉米品种引进与试验示范推广,旨在探索出适宜汉滨栽种的鲜食玉米新品种、新技术,促进农民增收。今年从广州农科院、东亚种业等科研单位引进鲜食玉米新品种32个,依托汉滨区诚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关庙镇黄岭村开展甜糯玉米品种比较试验和生产示范。

e38dd9d2f81606dc194c812c5c855f8a.jpeg

aca03f24f8a84be18b9e6ed590536fa4.jpeg

2b58d0cadc44f666040cbb3f00f80a4f.jpeg

诚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海江说,“今年共种植甜糯玉米品种示范30余亩,市场销售很好,较种植普通玉米每亩新增产值1000元以上。明年计划种植200亩,选择此次品鉴表现突出的品种,进一步开展标准化栽培,分品种、分播期科学规划,确保早、中、晚期均有产品上市。”

活动中,农技专家们对新品种的适应性、抗病性、丰产性等方面首先进行田间测产,然后将32个品种分为甜玉米、糯玉米、甜加糯三组,分别从各个品种的甜度、糯度、口感、外观、色感等方面进行现场品鉴、逐一打分。综合评价为,甜玉米组评分前四的品种分别是米哥、科瑞甜糯6号、金镶玉水果、广东38号甜玉米,糯玉米组评分前四的品种分别是万糯2000、京科糯2000、雪糯108、黄糯958,甜加糯评分前四的品种分别是金冠218、美糯九号、桂甜糯525、甜加糯928。

汪德义介绍说,“鲜食玉米产品即可粮果兼用,还能应用于养殖、食品、化工、医药等产业,具有生产周期短、种植效益高等特点。下一步,我站将围绕筛选出来的优势品种,进一步加大试验示范和推广力度,积极培育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鲜食玉米产业经营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