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安市“三秋”农机化现场演示会在临潼召开

时间:2020-09-30 11:40:5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年西安市“三秋”农机化现场演示会在临潼召开

西部网讯 为了切实做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发挥农业机械在粮食生产和秸秆综合利用中的作用,不断提高机械化生产水平,9月28日,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三秋”农机化现场演示会,推动三秋各项农机化任务全面完成


4fc0a799ba31e0437ccb25fcba3f4fd4.jpeg

西部网讯 为了切实做好“三秋”农机化生产工作,发挥农业机械在粮食生产和秸秆综合利用中的作用,不断提高机械化生产水平,9月28日,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三秋”农机化现场演示会,推动三秋各项农机化任务全面完成。

据西安市农业农村部门统计,2020年全市秋粮预计收获面积195万亩,预计播种小麦面积218万亩。“三秋”前,全市各级农机部门督促指导机手做好机具检修保养,确保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三秋”农机作业生产。“三秋”期间,将投入作业的各类农机具8.1万台(件)。

413be76b2bd3b3b7bca0a13343e4d970.jpeg

“三秋”是农机使用高峰时期,农机部门以玉米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人员为重点,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工作,确保农机驾驶操作人员以良好的技术水平投入生产。截止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农机化技术培训52场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及农机操作人员3975人次。

2c55a1fae134f14821492854b56f73b8.jpeg

与此同时,农机部门督促、引导和动员农机经销、维修、零配件供应和农机合作专业组织等各类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提前做好“三秋”服务所需物资的调剂和储备工作,确保“三秋”期间的顺畅供应;制定全市《三秋农机跨区作业应急预案》,成立8个应急作业队,应对三秋生产中的突发事件;组织农机部门和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服务队,送技术、送服务,加大玉米联合收割机作业质量的督查力度。

机械生产,安全第一。三秋生产期间,农机部门将积极开展农机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加大县乡道路行驶的农业机械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查和管控,严防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三秋”农机安全生产。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