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社区工厂在家旁 妇女顶起半边天

时间:2020-09-30 11:44:3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商州:社区工厂在家旁 妇女顶起半边天

女工们在安装止水螺杆


a08eaea47eff44a7291dedff4d1677ac.jpeg

女工正在用机器冲压周转螺杆螺母。

655fc05ffac560a1b115c2fe9f56236b.jpeg

女工们在安装止水螺杆。

记者 郭诗梦文/图

9月24日,走进商洛市商州区杰泰新型节能建材加工有限公司,只见一名名女工正在大型机器旁认真地工作着。

该公司是商州区就业扶贫社区工厂,主要生产固定建筑模板的止水螺杆、步步紧以及吊顶丝杆等产品,目前全公司已实现产值4000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的女工比例占到一半。“普通的建材行业中,录用男性偏多。我们公司之所以招录大量妇女,一是建材行业的部分工作要求做工精细,女性有优势;二是可以缓解当地留守妇女就业难题。她们的平均工资在2500元至3000元左右,工作家庭两不误。”公司负责人赵博说。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