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高会“1+N”系列发布会(第二场)云上农高会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时间:2020-10-16 17:49:20  来源:网上农高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凌农高会“1+N”系列发布会(第二场)云上农高会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农高会筹委会展览部部长杨芳乾,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局长、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云上农高会工作部副部长李新龙,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北区总经理李瑞华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cbfb3f140440f906c53c334ca42f8205.jpeg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1+N”系列发布会(第二场)云上农高会新闻发布会今日(10月16日)举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农高会筹委会展览部部长杨芳乾,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局长、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云上农高会工作部副部长李新龙,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北区总经理李瑞华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杨芳乾从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直播、交易洽谈、运营传播、管理服务、安全保障六个方面总体介绍了第27届云上农高会新平台有关情况。

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服务三农”的初心,连续成功举办了26届,深受农业科技工作者、涉农机构、企业和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今年,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要求,围绕“新平台、新技术、新内容、新服务”和“55551”的目标,携手阿里巴巴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VR等先进技术,着力打造“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管理服务、运营传播、安全保障”线上线下融合展会新平台,开展“云展览”、“云会议”、“云洽谈”、“云直播”“云交易”“云管理”等活动,让参展企业和观众以“屏对屏”方式轻松参展参会,形成线上线下办展、参展、逛展生态循环,推动农高会筹办水平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2e6c6cca20be9a68c00841b123a5787c.jpeg

第27届云上农高会新平台将从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直播、交易洽谈、运营传播、管理服务、安全保障六个方面实现创新突破。

展览展示方面,云上农高会展览展示主要是将线下实体展览实现场景化上线,用3D仿真、视频、图文、直播等多种形式呈现。

会议论坛直播方面,云上农高会平台将对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进行同步直播,同时还提供录播、回放等功能,让观众可足不出户接收最前沿、最硬核的高端资讯。不错过农高会任何一个精彩瞬间。

交易洽谈方面,云上农高会将提供虚拟会议室,为参展企业提供云上会议和云上洽谈功能,展商邀约观众及嘉宾进行云上会议,在农高会期间不限制会议场次,并可结合区块链技术实现云端签约。

运营传播方面,云上农高会平台将与天猫双十一购物节相结合,创造以农业高新技术和农产品品牌为主题的“杨凌农高会农业盛典”;在宣传方面,引入互联网网络和资源,形成全渠道宣传和网络传播,助力本届农高会传播影响力提升。

管理服务方面,本次农高会线上线下融合,将展会管理、展商、票务等模块数字化和在线化。杨凌农高会APP已于10月12日正式上线,可通过IOS、android、华为、应用宝等应用市场下载“杨凌农高会”APP进行体验。

安全保障方面,平台性能保障、安全保障是重中之重。本届农高会,阿里云技术团队从人员保障、安全保障、性能保障、资源保障、应急措施五个方面组成云上农高会平台安全保障专班,投入上百人团队,24小时保障展会期间展览、直播、交易等服务安全、稳定正常运行。

基于以上功能上的提升创新,本届云上农高会还将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推出“APP+小程序+PC”产品矩阵。观众可以通过电脑、手机随时随地登录云上农高会,平台提供24小时全天候云上展览、视频直播、实时洽谈、在线交易等场景,参展企业和观众以“屏对屏”的方式,可以轻松参展参会。

二是交易洽谈更加精准。农高会平台通过强大的数据计算和分析能力,对参展企业和观众需求进行统计、汇总,并精准推送,提高网上洽谈成效。

三是展商参与感、体验感更强。各展团除了将线下特装上传云上,还可在云上平台设立虚拟展厅;每个展商可在云上平台自主管理陈设展品,开展云上新品发布、云上订货、营销推广等活动;平台通过VR、3D展馆,对线下展馆的展品进行全面展示,为展商提供展前、展中、展后的全流程服务,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体验。

四是首届云上农高会农业盛典系列活动丰富多彩。会期,杨凌农高会将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举办阿里农交所超10亿品牌上市启动仪式、农高会天猫双11食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将推动全渠道媒体传播,持续扩大提高农高会影响力。

为应对疫情防控需要,保障展会安全开展。李新龙就云上农高会平台有哪些技术创新亮点及农高会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哪些意义进行了说明: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近300多场展会宣布延期或取消。为全面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本届农高会首次打造云上农高会平台,与实体展会形成双线融合,实现“打造一个平台,形成一种模式”的目标。

所谓“打造一个平台”,就是打造一个传播影响力巨大的,集展览展示、会议活动、交易洽谈、营销推广功能为一体的云上展会平台。

一是借助阿里巴巴的技术优势,依托3D仿真建模、VR等技术,基于定制开发的 “杨凌农高会”APP,为展商和观众打造了一个沉浸式体验的观展平台。

二是携手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打造,将借助阿里巴巴客户资源优势,以5000万的用户触达作为目标,为展商观众搭建了一个高效的营销平台。

三是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为大宗商品交易搭建信任的交易空间,为展品转化打通最后一公里。

“形成一种模式”,就是形成农业展会科技化、智能化和数字化模式。云上农高会不仅是把线下的内容表现形式搬到线上,更重要的是通过新技术,能让线上的虚拟展览、实时交易、实时推广、实时洽谈,变成一种沉浸式、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动式的体验,能够真正形成线上线下第一空间和第二空间、实体空间和数字空间的结合,推动整个农业会展行业走向一个全新的阶段。

e3222fc4e9d26c015fde7867c98523f9.jpeg

全球疫情导致多数传统线下展受到影响,对于农高会而言,疫情同样是一次大考,但更是一次求变的契机。云上农高会对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义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云上农高会本身就是一种应对疫情的创新举措,是将危机转化为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体现。

二、云上农高会平台,开展“云展览”“云会议”“云洽谈”“云直播”“云交易”“云管理”等活动,让参展企业和观众以“屏对屏”的方式轻松参展参会。

三、3D上翻,虚拟展厅,打破了时间、空间、语言壁垒,让全球企业和观众以“屏对屏”的方式轻松参展参会,这是一个全新的沉浸式体验。

四、在D馆设置体验中心,既是云上农高会的展示体验中心,又可对农高会现场人流进行实时监测,对进馆人流适时监控提供技术支撑。

针对记者关心的平台安全保障问题,李瑞华讲道“云上农高会一方面有阿里巴巴作为强大的技术支撑外,另一方面组建了专家组,以硬核的技术优势+智囊团的模式,确保展会安全顺利运行。”

一、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作为杨凌农高会平台安全保障的承担方,为了确保云上农高会项目安全运行,阿里巴巴组建了综合协调、平台建设、平台安全保障等六大组,确保每个环节和事项都责任到人。

二、硬核技术,稳定可靠。借助阿里云资源的优势,保证数据自动备份、系统容灾安全、流量负载均衡、资源监控可视化等,保障了应用系统的稳定可靠。

三、智囊加持,多方保障。云上农高会平台安全保障组还聘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信息化专家等定期召开研讨会,对安全细节问题进行多轮磋商、推敲、落实,以充分保障展会期间展览、直播、交易等服务正常运行。

最后,李瑞华对杨凌农高会与“天猫双十一”强强联合农业造节盛典进行了介绍。

109fdcbfbda59e165b1c91c5bc3340aa.jpeg

杨凌农高会作为国家5A级农业综合展会,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展会,品牌价值更是高达871.19亿元。天猫双十一同农高会的结合也是本届的亮点之一,相信能够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

目前,云上参会展商超过6618家,预计交易额将突破5亿。天猫双十一同农高会共同打造农业造节盛典,结合杨凌农高会特色产品及天猫正宗原产地背景,落地5大重点营销活动,建立农高会带动陕西乃至全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的农产品销售规模,全面触达各类消费群体,提升消费者对农高会的认知和影响力。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