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高陵区:专业合作社扶产业促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17 16:03:3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高陵区:专业合作社扶产业促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176ac9c79f5379d26939ac94a37b9d52.png

西部网讯 “2019年合作社实现营业收入6587万元,带动农户2060户……”10月15日,“‘陕’耀小康路 放歌赞三秦”——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高陵·白河消费扶贫生活馆,了解西安市高陵区中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带贫益贫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该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主要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和“种养结合”的发展模式,以“陕西省鹿苑现代农业园区”为示范基地,以“农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专业化加工、多元化销售,带动农户共同发展”为宗旨,进行优势农产品的产业化经营。

中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吕雷介绍,合作社十几年来致力于优势农产品产业化发展,逐步形成了现代设施农业、标准化养殖业、有机肥生产、农产品加工储藏与多元化销售等产业链,目前已建成占地300余亩的核心区域,包含综合服务中心、蔬菜种植中心、种苗繁育中心等功能区域。

34987e246cf8529332f158cc6b257d83.png

“我们合作社的扶贫工作主要包括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两大方面。产业扶贫方面承担了西安市高陵区鹿苑街办93户贫困户的扶持资金和种养殖脱贫帮扶,并让贫困户参与合作社入股分红,截止2020年6月底,已累计发放分红资金25.47万元。其余部分扶贫资金用于中王有机肥的二期升级建设,目前累计入资达到93万元。”吕雷介绍,合作社的有机肥产业扶贫项目是在省级蛋鸡养殖场的基础上进行粪污无害化处理,生产销售有机肥和生物有机肥,不但保证了贫困户分红,也解决了鸡粪污染,形成“种养结合、协同发展”循环经济模式。

60e432f5fe4f9634ec8385b3adc375bd.png

在消费扶贫方面,中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在今年9月承接了高陵·白河消费扶贫生活馆的日常运营工作,帮助高陵区和安康白河县进行农产品的销售,解决农特产品难卖滞销等问题。在消费扶贫生活馆记者们看到,白河菊花茶、葛根茶、蜂蜜、木瓜、粉条……高陵冬枣、甜瓜、干菜、西瓜、土鸡蛋等百余种农特产品整齐陈列,品质优良。吕雷介绍,在9月15日消费扶贫生活馆开馆当天,现场销售额就达70余万元,意向销售订单150份。

据了解,2019年中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实现营业收入6587万元,利润279万元,带动农户2060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目前合作社帮扶的部分农户已经实现脱贫,预计在下半年能够实现全部脱贫。

“下一步,我们计划加强扶贫馆的宣传工作,利用电商平台、公众号等传播渠道宣传,帮助高陵区和白河县销售更多的农副产品。合作社的库房也会向大家开放,存放扶贫产品方便合作社配送,让高陵区群众更好更快地买到扶贫产品。”吕雷表示。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