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海:脱贫之后还有更远的目标

时间:2020-10-21 16:31:2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青海:脱贫之后还有更远的目标

帮扶干部帮张青海树立起脱贫致富、摆脱贫困的信心,他从种植好猕猴桃这一经济作物开始,参加镇村组织的猕猴桃作务技术培训,提高猕猴桃的产量和质量


见到张青海的第一面,就不会觉得他曾经是贫困户,精神风貌以及言谈举止都很不一般。

张青海的母亲患脑中风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前期治疗就花费10多万元;女儿患哮喘病,长期治疗,花费20余万元,现在眉县职教中心就读;妻子患有骨性关节炎及贫血,并在2015年确诊右侧胸腔结核性积液,在宝鸡抢救一个月,出院后服用抗结核性药一年多,花费10多万。

“前前后后50万元花销足以让一个小康家庭陷入困境,何况是底子薄的我家呢。曾经的债台高筑,让我陷入迷茫,感觉日子都快过不下去了。”张清海说,“2015年,国家有了好政策,我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干部根据我家情况制定年度帮扶计划,三天两头来家里询问需要什么帮助,帮我落实政策范围内能享受的待遇。”

帮扶干部帮张青海树立起脱贫致富、摆脱贫困的信心,他从种植好猕猴桃这一经济作物开始,参加镇村组织的猕猴桃作务技术培训,提高猕猴桃的产量和质量。同时自学电子商务,在2017年成立了眉县云海网店,在中国惠农网上注册了店铺,成为当地最早开展电子商务的先行者。

张青海并没有满足于最初脱贫致富的小成就,而是在人生的奋斗之路上继续前行。2018年春季,张青海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年学习之余,为宝鸡曙光市政工程建设公司编报土地征收资料,被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并颁发文件;“陕西皇城玉全机械制造集团知识产权管理标准项目”在2019年8月正式被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验收通过。他编纂的一些项目还获得了市县的认可。

就是这样一个永不言弃的中年人,立足农业,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为家庭带来了希望,为同样贫困的群众带来了正能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党恩浩荡,干群情深,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和我的家人通过劳动,改变了贫困面貌,相信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席彦兵 焦卡)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