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柳树庙村:创建和谐新生活 绘就移民幸福梦

时间:2020-10-30 08:39:38  来源:洋县移民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洋县柳树庙村:创建和谐新生活 绘就移民幸福梦

黄金峡水利枢纽库区安置“特色片区”磨子桥镇柳树庙村共有三个移民点150多户,现在正在如火如荼加紧建设,我们的原则是向历史负责,向党和政府负责,向移民群众负责,百年大计,质量第一


7a4d54f8594a1f890200f11524c12cc2.jpg

汉江“引汉济渭”工程黄金峡水利枢纽建设,涉及库区附近5000多群众移民搬迁。如何让库区和谐移民,和谐搬迁,早移民,早稳定,早致富,愿意搬,搬出后能够稳定生活?汉中洋县移民办多策并举 ,实施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大力推进“特色片区”重点提升思路,成方连片的打造移民特色集聚区,不断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走出了一条真情迎亲人,祝福伴移民,挥手别故园,畅想新生活。 舍小家、顾大家、识大体、顾大局,上下一条心,全力以赴支持南水北调国家行动的感人场面。

“搬到这里太好了,过去我家住在距离镇点40多里山路的黄家营镇蔡坝村汉江边,小娃上学、医疗卫生、生产生活及其不便,现在学校、医院、商场就在小区里,我们是做梦都没有想到能住进县城啊!”从黄家营镇蔡坝村搬到县城柳树庙移民点的王玉柱站在二层小楼上,连声感慨。在以前,他一年也难得进趟城,现在却成为县城居民,这让他难掩心中的喜悦。

66岁王玉柱老人拉住记者的手,参观他家的两层新楼。“楼上楼下装修,门窗户扇阳台水电,施工队一包到底,一应俱全。你看这地毯砖,贴的多平顺呀!过去住山里没米吃,现在住坝里,今年收了13袋稻谷,能吃3年。儿子儿媳和老伴在县城打工,我接送孙孙上学。县里镇里村里领导三天两头来家里问寒问暖,把我们当亲人看,逢年过节还送春联礼品来看望我们,吃水不忘挖井人,感谢党的好政策!”

“一度电0.49元,自来水24小时不间断。施工队还专门给移民点安了台变压器。”从150多里路外黄家营镇真符村搬迁到柳树庙村移民点的寇明庆对这里的生活环境特别满意。“过去住山里大河边,山大沟深,电压不稳定,电视开不了。厨房边就是河水,下雨河里一涨水,晚上都不敢睡觉。现在住上了小洋楼,心里无忧亮堂堂。过去出门要过江,隔河气死霸王,现在移民点水泥道路四通八达,大车小车畅通无阻。”寇文庆连连感叹现在日子太幸福了。

05f3d6db736373daa1fbe09e74073a66.jpeg

磨子桥镇柳树庙村党支部书记张尚飞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黄金峡水利枢纽库区安置“特色片区”磨子桥镇柳树庙村共有三个移民点150多户,现在正在如火如荼加紧建设,我们的原则是向历史负责,向党和政府负责,向移民群众负责,百年大计,质量第一。

如何使移民重建家园,安居乐业?柳树庙村治保主任、工程负责人陆军说:“党员干部把政策送到户,把困难解决,把利益维护,让村民完成了向移民的角色转换,主动配合移民工作。在移民点施工建设中始终贯彻生态建设,人文关怀,激发移民户幸福感、安全感,进取心,不仅住的稳,还要能挣钱,快速致富进入新时代,赶上大发展。”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洋县库区移民办磨子桥镇柳树庙村移民点党员干部把百姓当父母,视移民为亲人,想移民所想,急移民所急,倾情尽力为移民办实事,用真情和汗水谱写出了一曲曲动人的敬业之歌,用智慧和实干描绘出了一幅幅奉献者的青春画卷。(席彦兵 翟力强 )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