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代表父子俩,发展产业两代人

时间:2020-11-20 10:21:09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优秀代表父子俩,发展产业两代人


微信图片_20201119152957.jpg

薛拓、薛强父子共同参加论坛

a2c34a00fd65046e6c19f9a4dcd44555.jpeg

薛拓、薛强父子接受中央新闻媒体采访

11月18-19日,在江苏南京召开的第三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上,受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邀请,来自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的薛拓作为全国十佳农民代表,儿子薛强作为全国农民教育培训优秀学员代表,同时参加了本届论坛,这对父子一时间成为论坛的亮点人物,他们两代人发展产业的典型事迹也成为了与会代表热议的话题。

父亲薛拓创办的长丰农机合作社是国家级农民合作示范社、陕西省百强示范社。他荣获2016年全国十佳农民,四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大户、标兵等荣誉。2008年,“土地托管”一词在全国最早由薛拓提出,他通过“合作社+托管员+农户”、“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等方式,有效组织农户接受托管服务,实现种植粮食品质更高、成本更低、效益更好,多次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

儿子薛强,西安工业大学经济学硕士毕业,随后返乡,与父亲一起经营合作社,现任长安区职业农民协会副会长、中国农机化协会大学生委员会副主任。2016年参加陕西省职业农民技能大赛,获“农艺工”类冠军,被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2018年荣获“西安市优秀农民”。

长丰合作社目前有社员112户,各类农机固定资产原值1100万元,土地托管3万亩,年均农机耕种管收作业3万亩,年均病虫害统防统治8万亩,小麦良种繁育基地1.5万亩。2019年10月,合作社入选农业农村部首批全国“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2020年10月,合作社入选农业农村部“全国第二批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合作社还承担了辖区街道的产业帮扶扶贫项目,通过资金入股方式,连续3年为66户贫困户分红共计19.8万元,本金66万元返还政府。合作社承担了辖区“十百千万”帮扶项目。连续2年为10个村集体经济组织、36名贫困户累计分红13.8万元,2年后将36万元本金返还给政府。先后向慈善协会、见义勇为基金等捐款40余万元。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