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农优品陕耀山城】一果见中国 宝鸡苹果闪亮农交会

时间:2020-11-27 10:32:3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农优品陕耀山城】一果见中国 宝鸡苹果闪亮农交会

宝鸡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水系,秦岭群峰和渭河平原交相辉映,南北气候融合交汇,是美丽中国自然生态的代表,也是中国黄土高原苹果产业带的最佳优生区,是陕西乃至全国重要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


4c00ad49-57e8-4e79-8e58-5bda81b5f4ac.png.2

西部网讯 11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宝鸡展团组织凤翔县、眉县、太白、陇县、陈仓区等5个县区凤翔汇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宝鸡秦香人家商贸有限公司、眉县齐峰果业有限公司等18家农业龙头企业、优秀农民合作社,携带苹果、猕猴桃等7大类40多种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

宝鸡市设特装展位1个,展位的设计思路来源于周成王五年所造的青铜器“何尊”,“中国”二字最早发源于此,何尊内底铸有12行、122字铭文,其中“宅兹中国”为“中国”一词最早的文字记载,整体展位外观大气,空间感强,颜色主要采用红色、绿色等主色调,一方面突出宝鸡市苹果、眉县猕猴桃两大拳头产品,另一方面突出宝鸡市农产品“绿色无污染、健康好品质”的产品特点。

fac0037daa062bdbb9ea1fe011b637be.jpeg

宝鸡苹果蕴含着深厚的人文历史、独特的自然资源、创新的种植科技、香甜的风味品质、绿色的集聚融合,一颗“宝鸡苹果”见证的是古老文明、现代故事和未来梦想。

看见中国生态。宝鸡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水系,秦岭群峰和渭河平原交相辉映,南北气候融合交汇,是美丽中国自然生态的代表,也是中国黄土高原苹果产业带的最佳优生区,是陕西乃至全国重要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

看见中国历史。宝鸡是炎帝故里,中华文明发源地,青铜器之乡,中国农耕文化发祥地,周秦两个王朝的发祥地。先民的智慧和时光的滋养,凝结出宝鸡苹果独有的品质和味道。

看见中国技术。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宝鸡融合全球先进技术,建设了一批技术研究机构,矮砧密植、网格栽培模式成为我国苹果现代种植技术的典范,先后引进苹果名优品种、苹果自根砧立架栽培、水肥一体化等先进技术30多项,形成纵接国家产业体系,横连国际尖端技术的科技服务体系。

看见中国农人。以曹儒为代表的宝鸡果业人,以海升、华圣、盛源等为代表中国果业新农人,数十年如一日辛苦劳作、钻研创新,将土地视为自己的生命,将果树当做自己的子女,将果实作为自己的人品,精心呵护、科学养护,为市场奉献出最珍贵的果实。

看见中国品质。近年来,宝鸡通过推进“土、肥、水、药、添加剂”综合治理,果品品质快速提升。果形高桩,色艳皮薄,风味浓郁,香甜适口,是宝鸡苹果最鲜明的特征,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

看见中国产业。宝鸡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形成集生产、贮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苹果产业链,广泛引进吸收国内外前沿技术和设备,苹果分拣、果汁加工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