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阳:农业新科技让光能变“光肥”

时间:2020-11-30 11:06:1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泾阳:农业新科技让光能变“光肥”


“我们的分光生态农用大棚聚能膜可不简单!这个膜可以充分利用紫外光的杀菌抑菌作用,减少化肥农药使用,把蓝紫光、红橙光转换为‘光肥’,实现绿色种植,为建设国家标准园和种植无公害有机果蔬提供了有利条件。”11月11日,在泾阳县云阳镇白家村的蔬菜大棚示范园里,泾阳电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引进的种菜新科技——分光生态农用大棚聚能膜。

分光生态农用大棚聚能膜可以使棚内透过充足的紫外光杀灭和抑制病菌的滋生与繁衍,减少农药残留对人体的危害。此外,棚内充足的蓝紫光、红橙光与叶绿素吸收的光谱相匹配,光能转化为“光肥”,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

有了分光生态农用大棚聚能膜,投射到棚内的光成为散射光,不仅有效预防农作物果实被灼伤,而且果实大、甜度高、口感好,普遍早熟7至15天,增产5%至25%,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记者 张丹 通讯员 谢涛)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