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交流座谈会在岐山召开

时间:2020-11-30 11:18:00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交流座谈会在岐山召开

会议现场观摩中化现代农业岐山MAP中心观摩岐山县联盟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观摩岐山空心挂面专业合作社观摩陕西永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11月27日,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交流座谈会在我省岐山县召开


e48c8dba9db1cf09504b04c1bcd69bb2.jpeg

会议现场

b74ff333e6e3560e9ad11a3f8b204c8d.jpeg

观摩中化现代农业岐山MAP中心

6d7b549844c9f5634508afc0b25c8ac5.jpeg

观摩岐山县联盟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

606fa5a403f9853951f84d09d78c084d.jpeg

观摩岐山空心挂面专业合作社

8381c5c260c231a8e2ecf59b5dcb6a3a.jpeg

观摩陕西永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11月27日,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交流座谈会在我省岐山县召开。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参加会议并讲话,合作经济指导司一级巡视员赵铁桥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郑维国、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充分肯定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成效,认为全国首批30个试点县(市、区)对标对表试点工作任务目标,创新方式方法,在发展壮大单体合作社、促进联合与合作、增强县域指导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在试点过程中,各地探索总结出了创新规范指导、创新全程监管、创新公共服务、创新辅导服务、创新主体合作等典型模式。

会议强调,当前农民合作社面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整县推进是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快培育农民合作社的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第二批试点单位要对表试点任务清单,在学习借鉴各地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建立合作社服务体系、利用社会力量赋能合作社的机制和办法,进一步探索提高合作社组织化程度和利用信息技术提升合作社能力的方法路径,进一步加大重点问题研究,抓紧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合作社在保障生产、服务农民、促进增收等方面的作用。

会上,我省岐山县等8个省、市、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中化现代农业岐山MAP中心和岐山联盟秸秆加工、岐山空心挂面、陕西永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等4个考察点。

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合作社工作的同志和158个试点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