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农优品陕耀山城】略阳县长农交会上讲述“乌鸡”变“凤凰” 故事

时间:2020-11-30 11:37:4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农优品陕耀山城】略阳县长农交会上讲述“乌鸡”变“凤凰” 故事


略阳亮相农交会讲述“乌鸡”变“凤凰” 故事

11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农交会暨第二十届西部农交会举行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运营推广发布会、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中国农垦品牌发布及目录推广等系列品牌推介活动。陕西省略阳县长郝明森携“略阳乌鸡”,现场列数据、摆实例、谈优势,讲述“乌鸡”变“凤凰” 故事。

“略阳乌鸡已有1900多年生态养殖历史,享有‘秦巴珍禽’的美誉。”郝明森说,略阳乌鸡脂肪含量低、肉质细嫩、味浓醇香、营养丰富、回味悠长,富含18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是养生保健的优质食材,深受消费者青睐。

“略阳乌鸡是陕西省唯一的地方家禽保护品种,成功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入驻北京世园会,荣获杨凌农高会后稷金像奖和巴拿马博览会金奖。”郝明森细数略阳乌鸡优势,倾情代言推介。

如今,略阳乌鸡产业是陕西省重点扶持的地方农业特色项目,居略阳三大农业支柱产业之首,每年财政3000万元专项资金,带动1.4万贫困人口的脱贫增收。种、孵、养、加、研、销等一体化、立体式的略阳乌鸡特色农业产业链业已成型。

地理标志农产品具有独特地域、独特生产方式、独特品质和独特历史文化,是有故事的产品、有乡愁的产业。推介会上,阳澄湖大闸蟹、黄山毛峰、遂川狗牯脑茶、烟台大花生、逥峰蜜柑、张北莜麦、萝北五味子、海丰油占米、巫山脆李、澄迈无核荔枝等10个农产品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除略阳乌鸡外,杞县大蒜、柯坪恰玛古、潜江龙虾、兰溪杨梅、奉节脐橙、平和白芽奇兰、工布江达藏猪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标农产品,也纷纷亮相推介会。

随着重庆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运营推广发布会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全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面向社会发布。

今后,巫山脆李、奉节脐橙、永川秀芽、荣昌猪、江津花椒……这些知名的重庆农产品都拥有一个共同品牌“巴味渝珍”。截至2020年10月,重庆全市共有238家企业的499个产品获得“巴味渝珍”授权。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