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泾阳:西红柿搭上电子商务快车实现“全国游”

时间:2021-02-23 13:40:58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泾阳:西红柿搭上电子商务快车实现“全国游”

水果西红柿(央广网发 泾阳县供图)  眼下,在陕西省泾阳县云阳镇蔬菜大棚内,长势良好的生态西红柿挂满了枝头


央广网西安2月22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谢涛) 深圳、上海、北京……陕西省泾阳县云阳镇张屯村村民谭军旗没出过省,可他看着长大的西红柿,已经在全国“打卡”旅行。

水果西红柿(央广网发 泾阳县供图)

眼下,在陕西省泾阳县云阳镇蔬菜大棚内,长势良好的生态西红柿挂满了枝头。一筐筐西红柿从大棚内有序送出,一箱箱打包、装运发往外地,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菜农的脸上。

“西红柿易栽培,产量高,市场需求量大。依托大棚种植优势,今年我就用3个大棚错季栽种了水果西红柿,就为上市时能卖个好价钱。”村民谭军旗介绍,每个大棚平均产量约10000 公斤,每公斤收购价按当前的8元计算,每个大棚的收益在80000元左右,总收益预计达到240000元。

包装工人们正在分拣西红柿(央广网发 泾阳县供图)

如今,谭军旗家的西红柿已经卖到了全国好多地方,帮他卖西红柿的,是这样一群人。

2月20日,泾阳县某合作社内一派繁忙,包装工人们正忙着把刚刚采摘的西红柿分拣、装箱、打包。记者见到工人们熟练地将一件件包装好的农产品码在大货车上。这些包装工人部分就来自泾阳县云阳镇周边的村庄。

严格禁用化肥、农药等农用化学品,以及基因工程产品,通过自然、生态平衡的方法从事生产和管理,泾阳西红柿是地地道道的安全健康的生态果蔬。虽然已名声在外,但为了让西红柿口感更好,果型更美,色泽更亮,泾阳县蔬菜服务中心经常组织技术员到泾阳各镇村给菜农教授种植技术,有空便聚在一起交流种植“秘诀”。有了质量的保证,对于泾阳西红柿来说,销路并不愁。

目前,泾阳西红柿的销售渠道以咸阳、西安各大超市和果品店为主。除了“省内游”,泾阳西红柿还搭上了电子商务的快车,实现了“全国游”。随着泾阳西红柿产量的增加,泾阳县商务局主动对接打通深圳、上海、北京等大城市销售渠道,不仅让全省人民也让全国人民能品尝到泾阳西红柿。

泾阳县多年来一直是陕西省乃至西北的蔬菜主产区。近年来,泾阳县以打造泾阳蔬菜优质名片为目标,把西红柿做成了大品牌,并以此为杠杆撬动产业、文化、旅游等乡村发展金字招牌。全县西红柿种植面积10万余亩,年产量63万吨,年产值达12.7亿元。目前泾阳西红柿在田面积4.5万亩,其中普罗旺斯西红柿4万亩,截止目前共销售4000余吨,实现收入1600万元。随着泾阳蔬菜知名度提高,经济效益越来越好,更多的当地群众从中受益,过上了好生活。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