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燕子砭镇寄刀沟村村民喜采头茬春茶

时间:2021-03-05 15:19:52  来源:宁强县茶叶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强县燕子砭镇寄刀沟村村民喜采头茬春茶

正月里的几场春雨过后,燕子砭镇寄刀沟村的茶园便迫不及待地绽露新芽了,这让当地村民在刚过完春节就迎来了2021年的春茶采摘


微信图片_20210304101520.jpg

正月里的几场春雨过后,燕子砭镇寄刀沟村的茶园便迫不及待地绽露新芽了,这让当地村民在刚过完春节就迎来了2021年的春茶采摘。

3月2日,是该村头茬春茶正式采摘的日子。一大早,人们便蜂拥而至。茶园里,到处是忙绿的大姑娘、小媳妇,她们提篮挎篓,巧手如梭,颗颗肥嫩的茶芽从她们的指间不停地流入到腰间的茶篓……

开采的这片茶园,系宁强县茗香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按照省级示范园标准兴建的无性系良种茶园,品种为当地主推的“龙井长叶”和“平阳特早”,茶园总面积1526亩,其中300亩为喷灌茶园。茶园建于2014年~2016年,现正处于盛产期。

寄刀沟村位属陕、甘、川三省交界地带,因海拔较低,物候期通常较周边其他地区为早。为充分利用好这一地域气候优势,提早春茶上市,提高产量和经济效益,县茶叶技术推广中心因势利导,指导该村采取了针对性的茶园管护措施:一是打破茶园常规修剪方式,改茶园冬季修剪为夏秋修剪,推行茶树冬季蓄梢养蓬;二是茶园耕翻施肥,秋冬结合茶园深翻,重施茶树专用有机肥,开春及早增施茶树催芽肥;三是茶园增湿保墒,在立春时节,抓紧茶园灌溉浇水,及时补充茶园墒情。通过采取上述措施,该地今春茶芽萌发再度提早,开采较往年提前近半月左右。目前,茶树养分充足,长势旺盛,茶芽萌发整齐、芽头肥壮。预计今年春茶产量将较往年增产三成以上。(罗长城)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