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春耕生产培训忙 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时间:2021-03-05 15:24:25  来源:合阳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合阳:春耕生产培训忙 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3月4日,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结合全国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农技中心、农机化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新池镇宋家庄村,对种植户100余人开展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群众运用科技知识科学种田水平,助力春耕农业生产


农技3.501.png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阶段。 3月4日,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结合全国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农技中心、农机化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新池镇宋家庄村,对种植户100余人开展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群众运用科技知识科学种田水平,助力春耕农业生产。

培训现场,农机化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就保护性耕作、农机具保养维修等关键技术向与会人员做了讲解;农技中心宣传推广“玉米一增三改一防”密植高产栽培技术、化肥减量控害技术、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王渭宏、范武刚同志分别围绕麦油作物的控旺防冻、促进发育、抗旱保墒等管理技术及小麦化学除草、条锈病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采用大田课堂讲解、互问互答的方式,群众的学习热情高涨,互动氛围浓烈,交流讨论热烈。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挂图200份。

这次农业科技培训的开展,更好地解决了农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丰富了我县农民科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群众对粮食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更新了农民群众农业发展理念,为保障我县粮食生产安全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推动了合阳县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