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阿庄村:蘑菇棚里笑颜开

时间:2021-03-18 11:13:02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阿庄村:蘑菇棚里笑颜开

本报记者 赵杨博文/图3月4日,在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阿庄村的蘑菇种植基地,大棚里一个个菌棒整齐码放,甚是壮观


3f8dcc7904071dcf6e864d3dd2a702da.jpeg

工人正在棚内劳作。

记者 赵杨博文/图

3月4日,在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阿庄村的蘑菇种植基地,大棚里一个个菌棒整齐码放,甚是壮观。仔细一看,一些菌棒的两端已经长出朵朵蘑菇。阿庄村党总支书记王永强喜上眉梢:“蘑菇种植是我们村经过考察后选定的村集体经济产业。目前,村上有45座蘑菇种植大棚,每座棚里有8000到1万个菌棒。半个月后,我们的蘑菇就可源源不断销往铜川、西安,效益可观。我们还将再扩建40座大棚,吸引更多村民就近就业,让蘑菇成为群众的致富产业。”

近年来,阿庄村积极探索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在集体经济中通过入股分“红金”、流转土地收“租金”、务工挣“薪金”,不断激励群众共建美丽幸福家园,迈向乡村振兴。阿庄村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称号,入选全国“千村万寨展新颜”展示活动。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