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台指导意见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12 10:34:5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出台指导意见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局日前出台《陕西省规范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旨在从源头上管控中药质量,促进我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2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该局日前出台《陕西省规范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旨在从源头上管控中药质量,促进我省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监管,以陕西道地药材品种为基础,以解决中药材加工过程中因二次浸润、切制造成成分流失和损耗增大难题为出发点,以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提升为目标,用5年时间,使我省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工作达到“质量控制标准统一,产地加工管理规范,工艺流程合理先进”的目标;生产企业要加强对加工点的监督管理,开展法规和业务能力培训,健全质量管理制度,配备必要的中药材清洗、分拣、切制、烘干、筛选等设备,积极推广新型烘干技术;相关部门要从源头健全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将中药材产地情况、加工流程、包装贮存运输等信息纳入体系,必要时还可向种植环节的施肥、选种、育苗、移栽、用药、采收等逆向延伸,实现“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的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目标。(记者 徐颖)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