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果园防冻忙

时间:2021-04-15 15:03:31  来源:延安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季果园防冻忙

若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立即开始熏烟防冻工作,切实组织果农做好灾前防御和灾后补救工作,做到灾前有预防、灾后有措施


4月13日,气温骤降,不少地方还飘起了雪花。然而,在黄龙县三岔镇果园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果农们挖防冻坑,堆放树枝、果袋、木渣等防冻材料,忙得不亦乐乎。

“据气象信息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近几日将有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三岔镇副镇长李志宏分管农业,一大早开始就开车在各村宣传检查防冻物资储备。

据悉,早在2月份,三岔镇就吸取往年冻灾经验,提前谋划部署,邀请县果业局技术专家对全镇果农进行了冻害技术措施培训,并制定了应急预案。接到冻害天气预报后,三岔镇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降温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镇村两级干部、技术员积极行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群众挖建防冻坑。

“果树开花期对气候的影响非常敏感,如花芽受冻,不能正常开花结果,直接影响果品产量、质量。所以保花就是保果,就是保收成。”长石头村村民张军旗家里有30亩果园,他提前挖好75个防冻坑并填上了防冻料。

镇政府给每个村配备了若干温度计,驻村“四支队伍”在村待命,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通过大队部广播、微信等各种方式,将气象信息传递给果农。若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立即开始熏烟防冻工作,切实组织果农做好灾前防御和灾后补救工作,做到灾前有预防、灾后有措施。

截至目前,该镇7个行政村已全面启动果园防冻工作,挖建熏烟坑3500余个,储备熏烟材料2万余公斤,投入人力800余人次,为全力做好春季果园防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杜音樵 通讯员 王华 刘文峰)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