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春茶产销两旺 实现产值27160万元

时间:2021-04-16 13:37:26  来源:宁强县茶叶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强春茶产销两旺 实现产值27160万元

开春以来,县茶叶中心干部深入汉源、高寨子、胡家坝、青木川等7个茶叶基地,现场开展以春季茶园管理、春茶采摘技术为主的技术培训20余场,配发技术资料1500余份,培训技术骨干1000余人次,指导茶农耕锄施肥,完成浅耕茶园10万余亩,追施催芽肥5000余吨


微信图片_20210415143901.jpg

清明前后,宁强县汉源、高寨子、胡家坝、燕子砭、青木川等地茶农们放下一切家务活,来到田间地头或山山岭岭的茶园里,用灵动的双手,飞快地采摘茶叶的嫩芽。

开春以来,县茶叶中心干部深入汉源、高寨子、胡家坝、青木川等7个茶叶基地,现场开展以春季茶园管理、春茶采摘技术为主的技术培训20余场,配发技术资料1500余份,培训技术骨干1000余人次,指导茶农耕锄施肥,完成浅耕茶园10万余亩,追施催芽肥5000余吨。同时,指导茶场员工清洗茶叶加工车间、检查调试茶叶加工机械,为生产加工春茶做好准备。

在茶叶生产发展上,全县按照茶业发展一二三总体规划,新建无性系良种生态茶园,培育丰产园,改造低产园,建设现代茶叶园区。目前,茶园面积增长到16.5万亩,茶园综合生产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同时,合理布局茶叶采摘加工厂点,实现茶区全覆盖,解决茶叶收购加工难题。积极通过报刊、电视、网络、彩页和参加各类茶事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宁强茶叶,提升宁强茶叶的知名度和品牌效益。在实体店销售的基础上,引导企业、茶商开辟销售渠道,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实行订单销售和移动互联网销售,确保了茶叶市场销售顺畅和农产品出村进城,提高了茶叶经济效益。截至4月中旬,全县生产汉中仙毫88吨,汉中毛尖375吨,汉中红茶12吨,实现产值27160万元,实现春茶生产丰产丰收。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