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应对举措 夯实工作责任 坚决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1-04-21 09:21:1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强化应对举措 夯实工作责任 坚决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

4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4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夏粮丰收和粮食安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应对举措,夯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

赵一德指出,今年入春以来,随着气温回升和降雨量增加,我省小麦条锈病出现了加速扩散的趋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杜绝侥幸心理,迅速主动出击,不留死角防控,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损失,全力保障小麦丰产丰收。

赵一德强调,要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及时监测预警,强化信息报送,准确掌握病害发展动态,为防控部署调度提供科学依据。要科学制定防控策略,坚持分区治理、分级防控,注重关口前移、治早治小,深入开展全面普防,切实做到县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田。要精细做好服务指导,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技术支持,切实提高防控效果。要确保物资保障完备,加大资金支持,做好作业准备,做到随时能够投入见效。要把防控责任落到实处,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广泛宣传引导,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遏制小麦条锈病蔓延势头。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通报了全省夏粮生产和条锈病防控工作情况,宝鸡市、咸阳市作了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原标题:赵一德在全省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应对举措 夯实工作责任 坚决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记者 母家亮)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