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推进新型城镇化

时间:2021-04-21 09:56:12  来源:陕西农村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推进新型城镇化

我省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制定《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安全保障等方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民生建设,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4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系列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将加快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树立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理念,强化重大项目支撑作用。

突出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我省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陕西—西咸结合片区获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支持富平、三原、岐山3县建设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把粮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粮食单产,提升粮食品质,优化种植结构,保护好耕地;发挥杨凌示范区和西农大的优势,切实把种子工程打造好;实施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3年行动计划,在全省20个县(市)开展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专项资金试点工作,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立足美丽陕西建设,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我省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制定《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安全保障等方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民生建设,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崔福红)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