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好风景带来“美丽经济”

时间:2021-04-21 10:12:03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临潼:好风景带来“美丽经济”

活动当日,大量游客涌入小金街道的毛湾村,牡丹观赏、亲子游园、花艺体验、汉服艺术展示、特色美食、花卉采摘、艺术写生、亲子游乐等10大主题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别样的乡村旅游魅力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在小金。4月10日,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小金街道乡村振兴暨首届“中国·临潼小金牡丹生态艺术季”主题活动启动。活动当日,大量游客涌入小金街道的毛湾村,牡丹观赏、亲子游园、花艺体验、汉服艺术展示、特色美食、花卉采摘、艺术写生、亲子游乐等10大主题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别样的乡村旅游魅力。活动现场,油牡丹特色产品、土鸡蛋、香椿等特色农产品也被游客抢购一空。

小金街道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林木茂密,辖区3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24%,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毛湾村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依托牡丹种植趟出乡村振兴路的村庄。村民过去以传统种植为主,经济效益低。现在,村民们摸索出一条依托牡丹、金菊种植,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毛湾村有100余户从事牡丹种植和相关产业链工作,每年4月是最繁忙的时节。牡丹产业激活‘美丽’经济,生态旅游已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名片。”小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溢介绍说,除了发展乡村旅游,牡丹花蕊、牡丹花瓣、牡丹籽、牡丹根等都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油牡丹籽可以加工成食用油。

旅游业不仅带动牡丹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也带来了农产品销售的火爆,2020年毛湾村的土蜂蜜就实现营收20余万元,牡丹油30余万元。

如今,除了毛湾村,小金街道的5个村都形成了各有特色的“美丽经济”产业,种植有石榴1200亩、油用牡丹1200亩、石竹金菊1200亩等。

“5月份我们的石竹和金菊也将陆续盛开,欢迎各位朋友到时候再次来到小金赏花散心。”杨溢表示,未来小金街道将继续按照“春观赏、夏纳凉、秋采摘、冬休闲”的乡村旅游规划,让好风景助农增收致富,让“美丽生态”成为“美丽经济”。(记者 肖力伟)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