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万亩黄沙地变绿洲

时间:2021-04-21 10:17:23  来源:陕西农村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荔县万亩黄沙地变绿洲

4月20日,在大荔县沙苑腹地的万亩黄沙沟坡,工人们忙着给树苗培土、浇水


58eaa1b12f325a9100e45a55554c7f42.jpeg

876be3f4751004bedb2847f1e768330c.jpeg

907a7ea2f464345b59271cd4225425e8.jpeg

4月20日,在大荔县沙苑腹地的万亩黄沙沟坡,工人们忙着给树苗培土、浇水。眼前一座座裸露的沙丘上,栽植的46万余株樟子松、侧柏、刺槐等苗木亭亭玉立,一条条“绿化带”如绿地毯一般顺着沙丘向前延伸,把黄沙地装点的绿意盎然,成为沙漠一景。

今年以来,大荔县聚焦沙苑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人工修复和自然修复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和“见缝插绿、见空栽树、能栽尽栽”的方针,大力开展黄沙地植绿和采沙坑复绿,最大限度地增加沙苑地区植被资源总量,完成治沙造林9000亩,黄沙治理点复绿1000余亩。

针对沙苑地区节水治沙的难题,在沙漠地带选用易成活、抗干旱、耐贫瘠的沙区适生树种樟子松、侧柏、刺槐等。为确保植树质量,林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采取“一对一”包联,深入到造林现场,严把整地栽植、浇水管护等环节,并推广应用生根粉、大苗深栽、覆保水袋、打井灌溉等节水治沙抗旱造林技术,提升生态修复治理成效,确保造林质量。

据悉,大荔县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载体,全面推进绿色通道、沙地台塬、森林乡村等生态建设,多途径、多方式增加绿色资源总量。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营造林面积3.4万亩,植树112万株,森林覆盖率达36.42%,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智能绿色发展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生态基础。(作者:李世居 韩迎丽)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