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智慧农机助力乡村振兴果园机械推进会在白水县举办

时间:2021-04-21 11:13:17  来源:省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省智慧农机助力乡村振兴果园机械推进会在白水县举办

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范海龙讲话观摩智能农机装备演示果园作业平台演示枝条粉碎机演示乘坐式割草机演示防霜冻烟雾发生器演示苹果套袋机演示果园疏花器4月16日,由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和渭南市联合举办的全省智慧农机助力乡村振兴果园机械推进会在渭南市白水县召开


a4a4fc0c9d7f8a5f2bd8f3d4f5535dd7.jpeg

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范海龙讲话

f7ea8e8e49e0444a584cd6bd9c7642a0.jpeg

观摩智能农机装备

2015a78aabe4217fa7b15dd2f389dae0.jpeg

演示果园作业平台

b5455025cabac47606d80d1bf635b3d0.jpeg

演示枝条粉碎机

0e93cd03a16012d066d89ef819913647.jpeg

演示乘坐式割草机

33e6319d39686db3a044edd2ed6c79f5.jpeg

演示防霜冻烟雾发生器

image029.jpg

演示苹果套袋机

image031.jpg

演示果园疏花器

4月16日,由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和渭南市联合举办的全省智慧农机助力乡村振兴果园机械推进会在渭南市白水县召开。各市农机中心(站)负责同志及管理推广人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省农机研究所专家教授,渭南市各县区农业、农机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合作社理事长等140余人参加。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省果业中心、省农机鉴定推广总站相关领导到会指导。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范海龙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农机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上官永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展示了果园开沟施肥、植保、除草、修剪套袋、采收、运输、防灾、水肥一体等10大类70余台机具;演示了遥控果园管理机、单轨运输机、小型果园作业平台、烟雾发生器、智能防霜冻机、履带式开沟施肥机、履带式微耕机、疏花器、半自动套袋机、枝条收集粉碎机、自走式履带打药机、遥控弥雾机、植保无人机等70余台机械化、智能化新机具。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当地果业企业全自动4.0选果线。展示演示现场附近农机手和果农一千多人自发参加,反响热烈。

近年来,省农机化中心紧紧围绕提升果园生产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在全程机械化模式创建、优势特色农机化项目上予以了大力扶持,一批实用、智能的果园机具得到广泛的应用和推广。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农机系统要紧紧围绕我省“3+X”特色产业发展,创新完善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拓展果园机具的补贴范围和比例,加快果园机械进入补贴环节的进程;根据各地果园地形地貌、种植特点、种植规模和发展现状,统筹兼顾,合理配套,推进小型轻简与大中型果园机械共同发展。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推出更多符合果园生产条件、果农满意的智能化智慧农机;加强果园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对已经成熟的机具,大力推广;对市场需求量大,但技术尚未成熟机具,进行多点试验,有步骤的推广,不断改进完善;对引进的国外新机具,重点试验,联系省内、国内农机企业,加强产业化进度,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逐步推广,推动果园生产机械化上水平、上台阶,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