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及追溯合格证管理工作

时间:2021-04-21 11:25:43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及追溯合格证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厅农监局关于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三品一标”)和质量追溯、合格证管理情况的通报,认真研讨并协调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质量“二维码”追溯和达标合格证制度推行工作


23f5f7ead1d59fb5223b6184810db5ed.jpeg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及追溯合格证管理工作专题推进会。

4月19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及追溯合格证管理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厅农监局关于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三品一标”)和质量追溯、合格证管理情况的通报,认真研讨并协调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质量“二维码”追溯和达标合格证制度推行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维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厅总经济师张旭锋主持会议。

郑维国指出,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和追溯、合格证管理,既是抓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衡量质量安全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志,其覆盖度直接关系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围绕落实“四个最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设定时限,高站位、高标准扎扎实实推进这项工作。

郑维国要求,一是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坚持立足全局、服务大局,全面分析工作现状,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核心问题和关键节点找差距、补短板,主动抓落实、促落实。二是建立机制,系统推进,按照“放管服”要求,对标梳理工作程序,本着求实务实原则进行优化简化,要建立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主体的联动机制,探索激励约束政策创设,省级以上达标评审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追溯、合格证管理作为重要条件或必备条件纳入评价体系,提高工作效率、效能。三是分工负责,落实责任,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局、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从职能定位出发,明确工作分工,建立清单台账,加强协调配合,谋划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及追溯、合格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点促面,形成合力。

厅政策改革处、厅规划处、厅产业处、厅合作经济处、厅农监局及省农安中心、省农经站、省农业园区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