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发布权威数据 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1-04-22 10:51:14  来源:农业中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发布权威数据 助力农业提质增效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农业预警团队首席科学家许世卫


从2014年开始,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每年都会发布《中国农业展望报告》,对未来10年中国主要农产品的生产、消费、贸易、价格走势进行分析展望。这份报告是怎么来的?有什么用处?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农业展望报告》是研判未来一段时期农产品市场供需形势变化,并通过释放市场信号引导农业生产、消费和贸易活动的重要调控手段,有利于各类涉农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农业预警团队首席科学家许世卫: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达到的产量、消费量、贸易量把这些数据发布出去,这是一种权威发布。搞市场经济最重要的就是信息了,生产者、管理者还有农产品经营者就可以调整自己的生产方式、投入的水平,他就会算算我的成本合算不合算,化肥、农药、机械投入他也做相应的调整。通过农业展望这种方式改变农业的收益、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专家表示,影响农业生产与农产品市场的因素有很多,进行预测需要海量数据的支撑。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农业预警团队首席科学家许世卫:比如我们农产品市场价格的数据每年增加300万到500万条数据,气象每天5个指数,365天、全国2800多个点,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数,这些数据加在一起的量还是很大的,从条数来看,至少是每年数亿条数据。

基于对海量数据的分析和模型运算,并且结合专家研判,每年发布的《中国农业展望报告》,基本能反映出一定时期内我国农业的发展情况。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农业预警团队首席科学家许世卫:2014年以后我们每年都做过统计分析,平均的准确率、生产量这一块的准确率超过70%,像2020年4月20日发布的小麦产量预测,我们预测的是全年1.34亿吨,最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是1.3425亿吨。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