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高山春茶上市俏销

时间:2021-04-22 15:20:37  来源:陕西农村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平利:高山春茶上市俏销

正阳镇茶园都在海拔1200米以上,溪流贯通全境,茶园大多又处于向阳地带,加上高山带来的巨大昼夜温差,使得鲜叶持嫩性更强,香气更加持久


“昨天我就过来了,没想到鄢台茶这么紧俏,本想买几十斤‘春茶’带回去送给客户,跑了好几家才买到十来斤,看来这几天我得住在正阳,每天晚上守在茶厂等着茶叶成品出来。”4月20日,在西安做保险生意的杨老板驱车来到平利县正阳镇鄢台村茶叶合作社购买高山茶。

“今年的春茶价格相比往年有小幅上涨,去年同期每公斤是1400元,今年每公斤在1600元左右。”鄢家台村支部书记鄢代红说道。今年,不仅在鄢家台村,全镇各村茶叶都成了紧俏产品。“我之前还修了冷库,准备囤货,结果开园炒茶到现在,手里的存货都没超过5公斤,茶叶一出来就被买走了。”南溪河村茶叶合作社负责人邵安财介绍,他的800亩茶园全部都在海波1500米以上,已陆续开采,虽然当前一斤新茶市场价格在800元左右,但仍供不应求,甚至很多客户直接到茶山上购买鲜叶加工。

正阳镇茶园都在海拔1200米以上,溪流贯通全境,茶园大多又处于向阳地带,加上高山带来的巨大昼夜温差,使得鲜叶持嫩性更强,香气更加持久。在经过茶农辛勤忙碌手工采摘后,又经过摊放、杀青、摊凉回潮、理条整形等工序,连夜将一天所采鲜叶制成一粒粒春芽,也将春日里的气息一并留在里面。

目前,正阳镇积极推动茶产业品牌化、精品化建设。还不断推进茶旅融合延伸产业链条,打造集观、采、制、品、购等体验活动为一体的茶旅融合基地。全镇共发展茶园1.2万亩,茶叶加工厂、经营主体共18家。通过土地流转、茶园管理和产品回购等方式有效带动全镇750余户贫困群众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陈金山)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