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工作受到表扬

时间:2021-05-06 09:56:14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工作受到表扬

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是农业农村部加强对农广校体系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指导,是提高教育培训质量效果所采取的重要措施


4月1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业农村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近日专门致函陕西省现代农业培训中心(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对我省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工作提出表扬,对西安市临潼区、西安市长安区、眉县等县区在试点工作中,工作细致入微、证明材料完整、总结材料全面、评价效果显著给予了充分肯定。

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是农业农村部加强对农广校体系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指导,是提高教育培训质量效果所采取的重要措施。2020年,中央农广校在全国选取5个省份开展评价工作,每省选取不少于9个县级校作为试点,按照县校自评、省校复评、试点总结3个阶段推开。在省校复评阶段,我省综合地域分布和自评得分情况,选取西安市临潼区、镇安县、富县3所试点校,在中央农广校现场指导下,通过听取汇报、抽查佐证资料、与高素质农民代表交流等形式开展实地复评工作,保证了复评程序和复评结果的严格、准确、真实,为促进我省和全国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工作,探索出了一条科学的路径。

表扬信指出,2021年是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高素质农民培育质量效果评价将全面铺开,希望各地认真学习先进经验,落细落小培育环节,积极开展效果评价,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艾永华 见习记者 马腾)

编辑:白华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