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坏一颗就赔 淘宝特价版上线“坏果包赔”为吃得更放心兜底

时间:2021-05-07 14:53:34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水果坏一颗就赔 淘宝特价版上线“坏果包赔”为吃得更放心兜底

5月7日,打造全品类源头直供体系的淘宝特价版,针对所有直供体系的农产品正式推出“坏果包赔”服务,水果坏一颗就赔,让消费者“买的更实惠吃的更踏实”


f7ba4624f46828a4d4a76ca40b231774.png

“只要有坏果就可以启动赔偿,50%以上则全额赔付。”

5月7日,打造全品类源头直供体系的淘宝特价版,针对所有直供体系的农产品正式推出“坏果包赔”服务,水果坏一颗就赔,让消费者“买的更实惠吃的更踏实”。据了解,该服务目前已覆盖90%以上产地直供品。

要消费者吃到嘴里好才算真的好。“坏果包赔”服务,不仅向用户给出了最高全额赔偿的理赔标准,同时在消费侧简化定损流程,最大限度为消费者吃的放心兜底。

这是一个升级保障机制,本质上是为消费者吃得更放心”。淘宝特价版生鲜运营负责人高子寒告诉记者,依赖于供应链优势,淘宝特价版坏果的概率通常低于0.1%,试运行2个月以来,“坏果包赔”服务售后满意度近乎满分。

一直以来,农产品电商受限于出村进城所需的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短板,坏果是难以逾越的障碍,尤其“娇贵”的时令水果樱桃、草莓等。

数据显示,国内农产品的流通环节损失率达到20%—30%,远高于发达国家5%左右的水平。从“最先一公里”入手补齐短板成为当务之急。

今年3月,淘宝特价版宣布进行战略升级,将发力食品生鲜,打造全品类源头直供体系,成为阿里巴巴助农新通道。并且以“产地直供”模式,去掉经销、分销、物流中转等中间环节降低成本,以“极短链路”架起农产品直达消费者餐桌的“高速路”。

通过阿里巴巴经济体构建的数字化产地集配体系,通过科学采摘、分拣、包装、运输,实现农产品的高附加值、高效率商品转化。

目前,淘宝特价版已链接了包含昆明、南宁、成都、淄博、西安5大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集运加工中心,5000个农产品直采基地和菜鸟全国超1000个县域中心仓和超30000个乡镇共配点,为下沉市场农产品高品质供给系统升级。

接下来,淘宝特价版将直连10000个农产品直采基地,把生鲜大棚搬入下沉市场。在产地直供模式下,还会强化下沉市场消费者的服务体验,持续推出保障机制。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