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10元

时间:2021-05-08 10:37:51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季度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10元

一季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经济开局良好、恢复有力,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加快回升,消费支出较快增长,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生活水平稳步提升,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5月7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了今年一季度陕西城镇居民收入消费情况。一季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省经济开局良好、恢复有力,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加快回升,消费支出较快增长,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生活水平稳步提升,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一季度,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10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33元,增长11.0%,增速较2020年一季度(0.6%)高10.4个百分点,较2020年全年(4.9%)高6.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5%。城镇居民四大项收入全面增长。

随着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消费”政策的不断推进,一季度,城镇居民生产生活水平逐渐恢复正常,消费恢复性反弹增长。陕西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633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51元,同比增长24.6%,两年平均增长2.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4.0%。

食品烟酒消费稳定增长,仍占据主要地位。一季度城镇居民食品烟酒支出1939元,同比增长19.0%,两年平均增长3.6%。食品消费呈现多元化增长趋势,表明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同时居民饮食服务增速明显提高,较去年同期增长60.1%,餐饮行业正常营业,居民外出就餐增加,强力推动城镇居民饮食服务支出的增加。教育文化娱乐消费触底反弹,增速最快。(记者 张维)

编辑:石永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